缺少google api密钥,因此chromium的部分功能将无法使用”的解决办法

使用Chromium时会遇到 “缺少google api密钥,因此chromium的部分功能将无法使用”提示,google了一下 setx Google_API_KEY 和 chromium portable google api keys are missing 找到了解决办法。

打开windows的cmd命令提示符,依次输入以下命令:

1
2
3
setx GOOGLE_API_KEY "no" 
setx GOOGLE_DEFAULT_CLIENT_ID "no"
setx GOOGLE_DEFAULT_CLIENT_SECRET "no"


当然,这样只是可以去掉chromium开启时的提示,如果需要使用Google API 服务,还是推荐去谷歌申请,然后重新setx为真实api key。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