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.Net 调用广州医保HG_Interface.dll调用的一些总结(外部组件异常)

开始做的时候也遇到了奇葩的情况、创智提供的dll只能在有UI的Winform、WPF上使用,WebForm、WPF、WebService完全没办法使用,Console在加上了[STAThread]的线程Attribute之后也可以成功调用,推测和dll使用MFC编写有关、但是各种引入MFC的dll均无果,一筹莫展之际把问题提到了交流群里,吾乐吧的牛总给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—-使用WCF来调用。

有了具体解决方案一切就顺风顺水了,但是完成程序之后又出现了奇葩的问题,部署到服务器也会出现外部组件异常的问题,本机调试可以部署却不行,很明显就是环境的问题了,由于dll为非托管dll,我们无法从错误中得到有效的错误信息,从环境下手尝试解决,虽然最终成功了,但是目前还并不清楚到底是因为什么,这里的经验是MSSOAP、MSXML、WebMatrix一定要装,如果还是不能成功运行可以考虑安装VS环境试试看。期待能有高手给出具体的解决之道。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